車禍記錄7/23日
晚上到醫院時,小弟說爸爸一直想尿尿,但尿袋沒有尿引出來,尿管也沒有折到,可是爸爸就是一直躁動,抱起爸爸跟爸爸說:「我們去外面聊,這裡會吵到人,好不好?」
爸爸一直咳,喉嚨有痰音,瓦蒂要爸爸自己咳出來,爸爸就是不會咳,也許一咳連帶膀胱用力,一瞬間風雲變色,爸爸要我拿剪刀剪尿管,我說:「不行啦!這尿管剪了會出人命啦!不能剪啦!」
爸爸執意要我剪,我一直苦勸這樣是不行的,爸爸立刻飆三字經,趕緊推爸爸出去,因為在病房罵三字經真得是很不堪入耳,而且也快11點了,大家都準備要睡了。
推到門口爸爸使勁抓住病房外面的平衡桿,不走就是不走,還打了我一拳,我硬是要推走,爸爸也是硬跟我耗,兩人僵持不下
告訴爸爸:「我們到沒有人的地方去,然後你再罵個爽快,也沒人怨你,問題是現在是深夜,你在走廊罵三字經很難聽」
爸爸說:「去拿剪刀來剪尿管,要我負責!」我說:「不行剪啦!為什麼講不聽啦!」然後又是一大串的三字經,又打、又罵還叫我去死好了,我說:「爸爸為了照顧你,我都把小孩丟在家沒人顧」,結果爸爸說:「不用你顧啦!回去啦!」我也說:「爸爸要我去死,我也想死,但是我兩個小孩就沒媽媽了」
爸爸又罵;你是壞女人,生你這個女兒沒用,我知道爸爸的躁動也許連他自己也不能控制,但是誰能站著讓人狂罵三字經,我聽到都想拿大榔頭打暈爸爸,不然就是希望爸爸還是走好了,幹嘛搞得大家都精疲力盡。
走廊有人經過時,用異樣的眼光在看我們,我是多麼的無地自容,直到有位護士過來,力勸爸爸到護理站,爸爸才放手去護理站,到護理站我跟護士說:「爸爸要我剪尿管,我在想也許是尿管折到,可是檢查也沒有,但爸爸就是躁動到一個不行,誰也沒辦法!」
護士按一下爸爸的膀胱,護士說有一點漲,護士要我帶爸爸回床上躺著,她會拿一些水來沖灌,看尿管是不是有雜質阻塞;可是帶爸爸到復健室門口,爸爸立刻抓住門,不進去就是不進去,連護士要幫爸爸沖管,爸爸也不要,在門邊僵持好久,最後護士要交接就沒幫爸爸灌,換了另一個護士來安撫。
護士說:「請醫師過來看好不好?」爸爸說:「講不過醫生,不用請醫生來」,護士就問「阿伯~你到底想怎樣?哪裡不舒服?」爸爸說:「尿管肚子那邊不舒服」,護士要幫爸爸看,爸爸也不要,而且在門口一直要脫褲子,護士說:「會被人看光光啦!」爸爸說:「管它咧!」
然後一直扯尿帶、尿管,後來就引流出血尿,爸爸一看就罵我三字經,說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都是我害的,說到時我一定會後悔的;護士趕緊打去找執班醫師,但執班醫師不來,意思是說:「一定是爸爸躁動,有扯到尿管,過一會兒再看尿管有沒有血尿就好」,執班醫師不來,唉~好無奈唷!
我想破口大罵,但也只是更激怒爸爸,好好苦勸,還是一樣被罵三字經,於是我那不爭氣的眼淚流了下來,面對這樣的爸爸,覺得生不如死,我拿一張椅子與爸爸在門口對坐著,我問爸爸累了嗎?我們去睡好不好?爸爸說:「不想去復健室睡」,我說:「可是病房人家嫌你吵,還去跟護士打小報告,我們只能暫時睡這裡好不好?」
爸爸不要就是不要,此時爸爸咳了幾聲,一定是被口水嗆到,我拍著爸爸的後背,爸爸賭氣說:「不用你拍啦!」然後爸爸口水直流,我要擦,也是打我,這麼一搞已是1點半了,我們那外勞早睡死了,我卻還在這裡跟爸爸一翻兩瞪眼
哄爸爸哄了好久,爸爸終於想睡了,帶爸爸進復健室然後叫瓦蒂起來幫忙拍背,再灌牛奶,本來是11點要灌的,因為爸爸躁動瓦蒂不敢灌,直到2點我才躺下來休息,誰知一個鐘頭之後,爸爸又不睡了,於是我帶爸爸去走廊晃,我好累哦!但迫於無奈,誰叫他是我的爸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