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發現(城市生活記事本)
  @秋陽輓餘暉:【文物整體搬移,為何無聲無色進行】10月31日上午特意造訪淘金坑聖嬰院“死仔井”遺址,驚覺遺址蕩然無存,山體已大半開挖,“死仔井”及“帝國主義罪證”碑無蹤。問詢工地人員得知,井和碑已於上月整體遷移至對面僑福苑南側停車場內。後於車場一角見兩個鐵板加手腳架的包裹物。“死仔井”、“帝國主義罪證”碑已被打包封存。現在最關註的是究竟它們會“歸宿”何處?問詢現場人員均不知道。一個“廣州市登記保護”的文物被整體搬移,應該算是“市文廣新局”的大事,為何會無聲無色地進行?
  @闘將藤藤藤藤藤原:【為省博C anton、H onam點贊】見到廣東省博物館裡面,描述“廣州”的英語翻譯一律使用“C anton”,我為之感到欣喜。其中描述廣州“河南”地區的,更是用充滿廣味的“H onam”,點贊!無論你來自何地,博物館傳承了廣東的物質文化的同時,也把非物質文化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了,真心感到高興。
  @_ _ P ansyP oon:【垃圾桶不給倒垃圾】天河區天潤路馬路邊的垃圾桶不給倒垃圾。原因是,附近商鋪垃圾原本屬於物業管理負責,可是物業管理只是收垃圾費而沒有派人上門收垃圾,於是將垃圾倒到附近的垃圾站,這段時間環衛工人又禁止把垃圾倒到垃圾站,因為垃圾不屬於他們管,屬物業管理管。那麼問題來了,垃圾站不是回收垃圾的嗎?  (原標題:微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