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被韓國海警扣押的中國漁船“魯營漁50987號”(韓聯社)
  中新網10月17日電 韓國此前指控中國漁民“暴力抗法”,打死一名中國漁民。據韓聯社17日報道,韓國方面又逮捕了涉案的2名中國漁民,由此,在19名中國漁民中,已有6人被捕。
  另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韓國海警在中國漁民被殺事件之後,繼續打擊中國漁船,16日一天共抓捕4艘中國漁船。報道說,韓國海警決定對抓獲的中國漁船處罰金,同時將船隻交給中國漁政部門,讓他們受到二次懲罰。
  據韓聯社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許,中國漁船“魯營漁50987號”(80噸級)在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旺嶝島以西144公裡海上進行捕撈時,遭到韓國海警盤查。
  報道稱,中國漁船船長宋某(45歲)進行了“抵抗”,韓國海警掏出K5手槍,開了3槍空炮,發射8枚實彈。宋某出現腹痛和呼吸困難的癥狀,被韓國直升機送往木浦的醫院接受治療,但不治身亡。
  韓國海警方面召開記者會稱,四艘中國船隻的漁民們登上“魯營漁50987號”,試圖“營救”該船隻。隨後,中國漁民與韓國海警發生肢体衝突。有海警“害怕自己會被殺死”,由此向中國漁民開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對韓方採取暴力執法行為導致中國漁民死亡感到十分震驚,並表示強烈不滿,要求韓方立即認真徹查事件,嚴肅處理責任人,向中方及時通報有關調查和處理結果。
(原標題:中國漁民遭韓海警射殺風波繼續 韓逮捕6名漁民)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