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吳瑤報道)新疆沙灣縣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通過“三措並舉”,積極“備戰”專題組織生活會,確保各基層黨組織召開一次高質量的專題組織生活會和開展好民主評議黨員工作。
  認真組織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專題組織生活會召開前,各黨支部要組織全體黨員進行 1次集中學習,重點學習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實踐活動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指導蘭考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中央、自治區黨委、地委關於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有關要求,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學習張春賢同志出席指導呼圖壁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講話和張博書記關於教育實踐活動的有關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開展談心談話,溝通交流思想。通過個別談話、集體座談、上門走訪等多種方式,深入征求黨員群眾意見,有組織地開展談心談話活動。黨支部書記與支部委員、與每名黨員都要談心,支部委員要相互談心,黨員彼此之間也要談心。對存在問題又缺乏認識的黨員要反覆談,幫助提高認識、正視問題;平時有分歧、有疙瘩的更要通過談心,消除隔閡、增進瞭解。對外出流動黨員可通過電話、網絡等方式,瞭解思想和工作情況。對困難黨員、年老體弱黨員要上門談心,主動關懷、聽取意見。各級“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臨時黨支部書記與支部黨員、支部黨員之間要深入開展談心活動,對擬批評的意見,會前要充分溝通和交換意見。各級“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隊長要與所住村隊(社區)黨組織書記談心談話。上級黨組織對存在突出問題的黨支部班子成員,要有針對性地談話提醒,提出努力方向。談心談話要帶著具體問題、帶著誠懇態度,互相掏心窩子、說心裡話,既主動說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點出對方的不足,特別是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和意見,要坦誠接受並相互提醒,切實談深談通思想,談開談實問題。
  撰寫簡要對照檢查材料,列出問題清單。黨支部要認真彙總梳理征求到的意見建議,召開會議集體把脈會診,一項一項討論分析,找準找實存在的突出問題。村隊、社區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圍繞黨性意識強不強、政治立場穩不穩、民族團結好不好、為民辦事公不公、自我要求嚴不嚴,對照自治區列出的五個方面突出問題,深入查擺具體問題。執法監管部門和窗口單位、服務行業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亂收費、亂奉、亂攤派”等突出問題,逐一對照檢查。其他基層黨組織要結合崗位特點和履職情況,查擺突出問題,開展對照檢查。各級“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黨員要圍繞政治意識不強和“四風”突出問題,結合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逐一對照、深入查擺。  (原標題:新疆沙灣縣"三措並舉"積極"備戰"專題組織生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