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現場。
  本報三門峽訊8月16日晚,310國道三門峽靈寶市西閆鄉乾頭坡處,一輛滿載約30噸雙乙烯酮的槽罐車發生側翻泄漏。後經當地消租房子防近7小時的緊張救援,最終成功堵漏。據悉,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也未造成污染源擴散。    
  當天22時46分,靈寶消防固態硬碟大隊接到群眾報警後,隨即出動25名官兵和7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救援。
  23時10分許,消防官兵到達現場。此時,交警、當地派出所民警已封閉公路,禁SD記憶卡止人員車輛進入。從事故車輛司機處瞭解到,該車裝載有約30噸雙乙烯酮,其餘情況卻一概不知。
  17日0時15分,消防支隊全勤指揮部和特勤中隊增援力量到達現威剛記憶卡場。靈寶市政府也啟動應急預案,安監、環保、氣象等部門負責人陸續趕到。
  救援官兵穿上重型防化服進入事故現場偵查。“現場是一下坡急轉彎處,罐體就斜倒在路邊,車體和道路周圍都是白色氣霧,霧矇矇一片,而且能聞到一股難聞的刺鼻味台東民宿兒!”進入現場的救援官兵告訴記者,泄漏點在頂部閥門口周圍,可能是側翻震動引起螺絲鬆動造成的,罐體上並沒有明顯的縫隙,而現場用工具把螺絲擰緊則有可能堵住泄漏。
  為防止泄漏污染源擴散,救援人員實施堵漏。而為防止操作中產生火花,則用布條纏在扳手上,一個個地擰緊螺絲。次日0時40分許,泄漏口最終被堵住。1時10分,經再次查看,確認不再泄漏。
  隨後,消防官兵立即用高濃度泡沫對泄漏物進行覆蓋,減少泄漏物揮發造成污染。6時05分,兩輛吊車成功將槽罐車吊起複位,併在警車、消防車的保護下,拖離現場轉移到安全地帶。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