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安鄉站7月25訊(分站記者 劉建佳)7月25日上午,安鄉縣第三次安委(擴大)會議暨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在縣委黨校召開,傳達省市相關會議、文件精神,分析當前全縣安全生產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啟動部署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專項行動。安鄉縣領導黃淳、薑建渠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宣讀了《安鄉縣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開展全縣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專項行動的通知》,根據《通知》安排,從現在起到10月底,安鄉縣將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專項行動。
  《通知》要求全縣各鄉鎮、安委會成員單位和有關企業要切實強化“紅線”意識和責任意識,黨政主要領導帶頭抓,吸取教訓、舉一反三,突出重點全面徹底抓,改進方式、嚴格監管,務求實效扎實抓。各級各部門要把集中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作為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首要任務,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體要求,“全面、全領域、全員、全過程”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各級黨政領導幹部要認真落實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各行業領域的分管負責同志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領導幹部帶隊檢查安全生產工作的規定,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抓細抓嚴抓實安全生產工作。
  安鄉縣副縣長薑建渠對道路交通和水上安全工作進行了部署,他強調,要認真組織開展危險品非法運輸集中整治行動,嚴厲打擊非法改(偽)裝、無證運輸、大噸小標、不按規定線路行駛、超速超載等非法違法行為;要認真開展校車隱患大排查,堅決制止不符合安全規定和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接送學生;要加強GPS動態監控系統管理,嚴把客運車輛出站、出城、上高速、過境“四關”,嚴格落實長途客車中途休息制度,堅決執行凌晨2點-5點長途客車停運或實行落地休息或接駁運輸的規定;要加強水上重點水域、重點工程、重點渡口、重點船舶和重點時段的安全巡查和實時監管,嚴格落實客渡船和運砂船“六不發航”制度,嚴厲打擊非客運船舶非法載客、客渡船和運砂船超載等違法行為。
  安鄉縣副縣長、縣公安局長黃淳在會上充分肯定今年以來全縣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的成績。針對近期省內連續發生的安全事故,黃淳強調,各級部門要真正認清安全生產形勢,時刻保持警鐘長鳴,特別是在我縣面對的安全生產基礎薄弱等問題上,要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重拳打非治違,認真排查、周密部署、切實整改、共同努力,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安鄉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環境。  (原標題:安鄉縣啟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