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5月26日上午9點,韓國高陽綜合客運站地下1樓的翻新施工現場發生火災,導致7死54傷,死者包含一名中國人。
  據悉,26日上午9點,焊接工人成某(50歲)在高陽綜合客運站地下1樓的翻新施工現場,點燃焊機準備焊接連接食品區店鋪的天燃氣管道時,焊機接觸到天然氣管道引起大火,火焰迅速蔓延至天花板。
  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的一山警察署透露,成某說“可能是因為天燃氣安全閥沒有關閉就開始作業,導致天燃氣泄露,最終發生了火災”。成某用滅火器滅火,但沒能控制火勢,最後向119報警,撤離了現場。
  26日上午9點零2分接到報警的消防本部在4分鐘後抵達了現場,上午9點29分火被撲滅。在火勢被撲滅的約30分鐘內,火焰蔓延至地上1樓,有毒性煙氣擴散到整個大樓。在2樓候機室等待的高中生金瑞俊(音,17 歲,男)描述了當場的場面,“黑煙順著距離售票處2米遠的自動扶梯蔓延上來”,“這時,警報和疏散廣播通知響起,在候機室的50多人全都跑向標有緊急樓梯的方向跑去”。上午9點開始營業的地下2樓Home Plus職員趙松熙(音,25歲)說“開門後就發現黑煙通過自動人行道一股一股地冒出來”。
  當時大樓內有乘客、看電影的觀眾和施工人員等700多人。大部分人都聽從廣播通知進行了疏散,但辦公室設在2樓的K運輸公司分社長李某(50歲)等7人因為吸入有毒氣體而窒息喪命。截至27日零時,有54人受傷,其中6人為重傷,警察認為有可能出現新的遇難者。
  據報道,正在發生火災的地下1樓食品區工作的80多名工作人員全都成功撤離現場。煙氣一直擴散至通過地下通道與客運站連接的首都圈地鐵3號線的白石站,乘客們也進行了疏散。
  幸運的是警報及時響起,大樓內的員工們引導顧客疏散,減少了損失。在5~7樓的Megabox影院看電影的50多名觀眾根據影院工作人員的指示,通過煙氣未擴散開來的戶外避難樓梯逃了出來。工作人員在確認所有顧客都安全撤離後才離開大樓。候機室內,汽車司機們也大聲叫道“到這邊來,到這邊來”,引導慌亂的乘客們逃生。
  在負責受理遇難者和受傷者的醫院聚集了接到事故聯繫的100多名家屬。下午1點,跑到一山醫院急診室的遇難者金某(48歲,女)的女兒聽到急診室醫護人員說“您應該去殯儀館看看”後,整個人像是石化了一樣,怎麼也邁不動腳步。同樣遇難的李分社長的妻子哭泣道“一個月前剛升的職,為什麼偏偏被安排到這裡來了?”
  中國人金塔(音,38歲)也不幸遇難。他的父母2000年來到韓國,加入了韓國國籍,而金某保留了中國國籍,在蔚山的一家國內企業上班。這次是來一山看家人後在回去的路上遭遇了事故。母親金秀安(音,50歲)泣不成聲地說道“兒子準備今年秋天和交往了10 年的女友在濟州島結婚的”。2012年,金塔的父親也在韓國遭遇一起交通事故喪生。(尹浩鎮 李敍俊 李柔貞)  (原標題:韓國高陽綜合客運站火災致7死54傷 一中國人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