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基輔5月6日電 (記者張志強)烏克蘭議會6日批准了代行總統職務的議長圖爾奇諾夫再次簽署的部分動員令,命令自批准之日起生效。
  部分動員是烏克蘭的一種臨時征兵方式,通常是在國家遇到危急情況需要加強軍事力量時進行。由於服役期短,一般是45天,徵召對象主要是無需訓練就可服役的退伍老兵。
  烏克蘭議會當天以251票贊成的表決結果通過了關於批准部分動員令的法律。根據該命令,圖爾奇諾夫宣佈在全國24個州和直轄市基輔執行部分動員令。命令自生效之日起有效期為45天。
  烏克蘭將按照動員計劃確定的規模為武裝力量、國民近衛軍、國家安全機構等軍事組織招募志願兵。按照該命令,烏克蘭政府要給予資金保障,並採取落實動員令的具體措施。地方政府要與各企業和單位一起共同保障兵員及時到位。
  烏克蘭議會在3月17日批准了圖爾奇諾夫簽署的首個部分動員令。該命令有效期日前剛剛結束,鑒於目前國內安全形勢,烏當局決定再次進行部分動員。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