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天維網)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報道,新西蘭華裔富商涉嫌家庭暴力被捕,政府部長Maurice Williamson得知後給警察部門的高官打電話。此事曝光後,Williamson為此辭去部長職務。
  1日上午,總理約翰•基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接受了Williamson的辭呈。“我已經瞭解到,就Donghua Liu先生被調查一事,Williamson先生曾聯繫警方。”約翰•基說,Williamson向自己保證沒有任何影響警方調查的想法。不過,約翰•基認為Williamson與警方討論本案調查的做法是“明顯的判斷錯誤”。
  約翰•基強調,警方調查的獨立性是新西蘭司法架構的基礎部分之一,他將Williamson的行為形容為“非常不明智”。
  與此同時,新西蘭政府緊急調整,由三名部長頂替Williamson的職責:Nick Smith接管建設和建造事務,Nathan Guy負責土地信息事務,Simon Bridges負責海關和統計。
  從1987年開始到現在,Williamson一直掌握著奧克蘭Pakuranga選區的國會議席。這次“電話門”醜聞曝光,可能就此斷送他的政治生涯。
  Williamson在自己位於奧克蘭Pakuranga的家中,拒絕回應任何問題。屋中所有的窗帘都已經落下,車道上停有若干車輛。
  根據此前透露的信息,Williamson與華裔商人Donghua Liu的關係一直頗為密切。此前Liu申請新西蘭公民身份時,曾遭主管部門建議拒絕,當時正是Williamson出面背書。
  此後,他和總理約翰•基出席了Newmarket某地塊重建計劃的啟動儀式。該項目規劃投入7000萬紐幣,牽頭的開發商就是Liu。由於沒能成功游說政府放寬商業投資移民要求,項目進展不順。在此期間,Williamson也表示了支持。
  去年12月,Liu被控家庭暴力,事後承認傷人指控。根據英文先驅報的調查,在Liu被捕後,Williamson曾致電奧克蘭地區警方一名高級官員。
(原標題:涉包庇華商醜聞曝光 新西蘭政府部長宣佈辭職(圖))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