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隊隊員與村幹部查看水渠堵塞情況)
  
  (村民正在清理水渠垃圾淤泥)
  紅網保靖站4月25日訊(通訊員 周恆江)4月23日,在保靖縣陽朝鄉梭落坪村,一股清流從水渠嘩嘩流入到地勢稍矮的一丘板田裡。六十餘歲的周大爺正在田裡練田,他說:“這條水溝有七八年沒有人理了。現在好了,水臨時趕,臨時到。”
  陽朝鄉梭落坪村是縣委辦的建設扶貧村,也是縣委書記的聯繫點。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縣委辦駐村工作隊下村更勤了,解決問題更主動了。
  前幾日,筆者隨同駐村工作隊隊員王榮涌、石金海到梭落坪下村,現場查看水渠堵塞情況。村綜治專乾彭陽生介紹:“梭落坪以前是縣裡的糧食主產區,也是縣裡的制種基地。水渠已有七八年沒有清理了,好多地段堵塞,水渠里的水流量不大,一到練田的時候,位於下游的黎家和澤巴洞400多畝農田練田總要落後個把星期到半個月,好多村民都著急地來找我們。”
  梭落坪村水渠長4000多米,建成於上世紀五十年代末,灌溉面積涵蓋全村1400餘畝農田,灌溉用水源自上游的文家壩。一行人沿著村間公路旁的一條小路從上走,翻上一道坎,一段水渠浮現眼前,水渠內只有約十公分的積水,似乎沒有流水。溝內堆集了一些垃圾和淤泥,水渠後坎雜草叢生;在另外一處,上面的蓋板已斷掉落水中,溝裡面同樣也有渣滓。下游不遠處水渠的外坎已開裂,需要整修加固;有幾處暗渠的入口處,也可見一些垃圾。
  針對水渠疏通工程,工作隊與村班子一起商量對策,村裡組織村民出工出力,工作隊負責聯繫施工小鬥車,籌集施工經費,同時一併解決垃圾清理問題。
  “查看水渠的第二天,在村支書的帶領下,我們班子成員和二十幾個村民一起清理渠道。只幾天工夫,水渠就全部疏通了,現在黎家和澤巴洞兩個組的村民正忙著練田。另外村裡的垃圾圍也全部清理乾凈了。今年工作隊為村裡解決問題真的是快!”電話回訪時,村綜治專乾彭陽生高興地告訴筆者。  (原標題:保靖縣:村裡水渠堵塞乾群合力疏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