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最新發佈的《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安全管理規定》,從制度上對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流轉涉及的各方主體、各個環節進行規範,詳細規定了寄遞詳情單和電子信息的安全管理辦法,並明確指出寄遞企業及其從業人員違法泄露用戶信息,將承擔法律責任。
  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包括了寄件和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號碼、單位名稱等用戶基本信息,以及寄遞單號、時間、物品明細等用戶使用寄遞服務衍生的信息。
  《規定》明確指出,寄遞企業及其從業人員因泄露寄遞用戶信息對用戶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予以賠償;屬於從業人員違法泄露寄遞用戶信息造成損失的,寄遞企業應當依法進行賠償,並向從業人員追責。寄遞企業及其從業人員違法提供寄遞用戶信息,尚未構成犯罪的,依照《郵政法》第七十六條規定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國家郵政局:寄遞企業泄露用戶信息將擔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