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群眾眼裡,紀檢幹部是“監督官的官”。他們監督別人,誰來監督他們?如何防止“燈下黑”?融資最近,中央紀委強調要創新監督制度,強化自我監督,對紀檢監察幹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一律點名道姓公開曝光。
  有人說,規則面前人人平等,為何要對紀檢幹部從嚴要求?如果說幹部作風是社會風氣之源,那麼紀檢幹部作風就是源中之源。紀檢固態硬碟幹部倘若在黨紀面前放鬆約束、知紀違紀,那麼執紀時就可能降低標準,或拿規矩送人情,或用監督作交易。其結果就是“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加速形成“破窗效應”。
  己身不正,焉能正人?要讓中央八項規定真正成為“鐵八條”,就必須從執婚禮顧問師培訓班紀者這個源頭上,嚴格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採取更嚴的標準、更狠的措施、更重的懲戒。對違紀的紀檢監察幹部公開曝光,將違紀人姓名、單位、職務職級、主要違紀事實和處理結果公之於眾,就會對紀檢監察幹部形成有力震懾、不敢越雷池一步。
  實踐表明,對自己的約束從嚴、懲戒從重,紀檢幹部就會因光明磊落形成感染力,借貸因鐵面無私產生威懾力,因風清氣正贏得公信力。
  摘編自《人民房屋出租日報》3月3日文/陳家興  (原標題:監督官的官誰來監督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