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區城廂鎮玉龍村4組西服,一座普通的農家小院被燦爛的陽光籠罩著,溫暖而祥和。“陳大姐,我們來看望你了!”伴隨著清脆的叫門聲,青白江區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鐘曉俊走了進去。這裡,就是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鐘曉俊在走基層中結對的幫扶戶。
  鐘曉俊對口幫扶的陳曉琴,41歲,是玉龍村4組一戶普通的農民。她10歲的兒子楊子謙9年前不幸罹患上了地中海貧血,每個月高達1.3萬的醫療費、輸血費壓得夫妻倆喘不過氣來。青白江區委宣傳部深入開展走基層活動以來,工作人員鐘曉俊瞭解到了陳曉琴家裡的情況,迅速同村、鎮、區上相關部門進行協調,並將陳曉琴家的情況列台北港式飲茶為民生項目進行上報。在青白江區委宣傳部的協調下,相關部門對小子謙輸血費用進行半價報銷,中華慈善總會也對藥物費用進行了補助,將醫療費用減免到了每個月5000元左右。
  目前,生的希望來到了孩子面前——廣州某醫院找到了一個與小子謙造血乾細胞相匹配九份民宿的捐獻者,可是近40萬的移植費用讓月收入總共僅四五千元的夫妻倆暗自垂淚。青白江區委宣傳部瞭解到這個情況後,迅速與各個相關單位對接,希望能為小子謙籌到移植的費用。
  新聞背後
  “三字褐藻糖膠訣”走基層
  青白江區委宣傳部的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陳曉琴家的情況是在走訪基層時瞭解到的。自從青白江區開展“走基層”活動以來,區委宣傳部立足職能,搭借平臺,堅持“走、講、送”三字訣扎實推進活動。“走”,即是一周一次下鄉,步行走訪,截至目前,共深入聯繫城廂鎮玉龍村150人次,走訪戶112戶。“講”,即發揮“人人都是宣講員”的作用,通過聊家常、講故事、壩壩會等方式,幫馬爾地夫助大家理解政策精神和惠民利民之舉。“送”即堅持實用與宣傳相結合的原則,設計製作招貼畫、折頁、圍裙、紙巾、牙膏等基層宣傳品2萬餘件,將走基層落到實處。
  成都晚報記者 金莉 餘星雨 攝影報道  (原標題:即使器官移植費達40萬 也不能放棄那農家病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