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政府延遲選舉會議遭各方抵制 總理英拉否認辭職傳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芊):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封鎖曼谷”行動進入第二天,迫於壓力,泰國政府邀請70個相關團體人士於15日就延遲選舉事宜進行討論,但遭到包括選委會、反政府組織以及支持政府的紅衫軍的反對,而看守總理英拉當天也否認了此前關於自己準備辭職的傳言,稱自己並非留戀權位,而只是履行職責以維護國家民主。
  由於目前曼谷的封城行動可能持續超過示威者此前宣佈的5-10天,而南部各府選舉候選人登記也碰到各種阻礙,選舉委員會於12日向政府提交關於延遲選舉日期的請願信之後,泰國政府於13日同意就延遲選舉事宜進行討論,並邀請70多個相關團體人士發出邀請信參加於15日舉行的協商會議。
  而選舉委員會卻立即對政府的這一決定表達了不滿,認為政府應該先與選委會進行一對一的討論,在雙方取得一致意見之後再與其它團體進行討論。選委會成員之一頌猜14日正式代表選委會拒絕參加15日的會議,並表示,將於16日與政府進行單獨會見。“我們已經有了初步的協商,應該會在本周四與政府進行對話。”
  對於選委會的表態,副總理蓬貼在當天的發佈會上表示非常遺憾,因為選委會本身就是一直在呼籲政府延遲選舉的一方,而當政府終於決定就此與各方進行討論的時候,選委會卻決定不參加,這也使得選委會無法向各方解釋自己要求延遲選舉的動機和理由。“選委會方面的職責是舉行選舉,之前他們在請願信里列舉好幾條理由,那就應該是要努力讓各大政黨能夠理解這些理由,如果選委會卻不參加的話就很遺憾,也會顯得很奇怪,我相信,如果立場正確的話,他們應該可以在任何場合對自己的理由進行解釋。”
  而在過去兩天都沒有出現在公眾面前的看守總理英拉1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希望選委會能夠改變心意,參加由各方共同討論的會議。她說:“我想請求選委會參加這次會議,如果不參加的話,選委會就不能接受到參與各方的直接信息,同時正因為選委會有這個意願,我們才把相關人士都邀請過來一起討論,如果只是跟某一方談的話也不會有最終結論,最重要的是各大政黨的參與,以及聽取各方意見,選委會來參加的話將是一個好機會。”
  此前有消息稱,受到政局壓力影響,英拉一度心生退意,幾乎決定辭去總理職位以平息局面,但是受到其兄長、前總理他信的勸說才改變心意。對此,英拉當天否認自己辭職的傳言,同時表示自己並不留戀總理的權位,而更多的是考慮如何維護國家和民主。“我已經說過很多次,解散國會之後我的職責就是做為看守總理來進行管理,我並不是要霸占總理這個位置,而是要努力維護國家民主,而人民才是民主的主人。”
  此外,除了選委會之外,反政府組織也於13日就拒絕了參加這一會議的邀請,與此同時,支持政府的紅衫軍14日也表示將不會參加這次會議,他們認為延遲選舉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在這樣腹背受敵的兩難境地下,政府做出延遲選舉這一決定原本是為了緩解局勢,但目前看來,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目的,而接下來雙方又將進行怎樣的博奕也很難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