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闕愛民通訊員刁良梓)面對手持片刀的醉酒行凶男子,兩民警挺身而出:朱玉偉頭部頃刻血流如註,王新中手部被砍傷……
  1月5日晚,方城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該縣城關鎮某小區內有人醉酒後發酒瘋、砸東西,鄰居劉某及妻子均被打傷。該局鳳瑞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新中、朱玉偉立即趕赴現場,調解勸阻,秦某不但不聽勸阻,抓著一把長約30釐米的片刀就衝過來。
  王新中和朱玉偉迅速將劉某夫婦擋在身後,並持警棍與秦某搏鬥。秦某見狀,揮刀砍向朱玉偉頭部。王新中順勢衝上前將秦某摁倒在地,他被利刃割傷。此時,朱玉偉頭上的血不斷涌出,模糊了視線,但始終不曾鬆手,直到增援的民警趕到現場,松下勁兒的朱玉偉昏迷過去。事發次日,犯罪嫌疑人秦某因涉嫌暴力妨害公務已被方城警方刑事拘留。
  如今,朱玉偉在醫院接受治療,面對別人的慰問他平靜地說:“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是警察的天職。”③7  (原標題:方城兩民警用生命守護群眾安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