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感謝主! 今天一起床禱告靈修.神就說話管教了.我正在說:[感謝主照顧女兒恬恬平安回到美國----------]一提到女兒.神馬上讓我想起女兒前幾天說過的話.(好像電話插撥)她是這麼說的.[當面.私下說叫勸勉.背後說就叫批評這是我們家人在討論有關勸勉和批評的不同時.女兒很有智慧的提醒.當面.私下指出主內弟兄姐妹的錯誤言行.希望他明白真理.是叫[勸勉].如果當面不敢說.不願意說.或是沒有機會說.就不該背後說了.在背後說他人的是非對錯.不論是給一人或公開給多租屋網人聽.都是叫作[批評]了.昨夜在Facebook上回應了關於[活出美好]一書的討論.自己很得意的趕快把去年12月在blog上寫的兩篇文章拿出來.那是指出成功神學謬誤.違反信仰教導.完全和主耶穌所吩咐相違背的事實.心裡很高興自己所看見的問題有人看見了.有人認同了.我真的不客氣的論斷兩位牧者是假教師.以為看不出來的人真是笨蛋.卻不知道長期以來在自義中.早已經陷入罪的網羅而不自知.若不是上帝即時提醒管教.我可能還要繼續批判下去. 原來人的自義.批評.論斷.這些都不是神所喜悅的事.591神的心意絕非叫我們如此公然彼此批判.原來.[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雅4:12)我錯了.祈求施恩典的神赦免我的罪.今後要更加小心使用Facebook和Blog.只有作正面的真理分享就夠了.如果基督徒在網路上只有彼此攻訐.說八掛.聊是非.就不如關了吧!詩篇32:1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別人越是講論違背真理的錯誤信息.或是講包裝的.不實的福音.我們就該更努力傳講正確的純正福音.光一到.黑暗自然就要離去.神必保租房子守愛主的人走在正路上.不至於會被謊言迷惑.是不需要我們太過擔心.不需要我們跳出來指正是非.我們常常忍不住要指出別人的問題.自以為正在作當仁不讓的事.有時是在家裡向自己家人說別人的是非.以為不出去外面講.已經是仁至義盡了.殊不知已經污染了家人的心耳.已經在自家人面前作了最不好的見證了.所以.在家裡也不可以說批評.論斷的話.之前.有名的康來昌牧師就曾經自己公開作見證教導大家.他說:有一天他和太太約定好.在家中絕不批評教會同工或是任何他人.之後幾天.發現自己和太買屋太似乎已經沒有別的話可說了.這可是我們每一個人須要警醒的問題.現在起來作一張圖表. 在中間劃分一條直線.左邊寫:批評.論斷.埋怨. 右邊寫:讚美.鼓勵.安慰.隨身放一支錄音機. 早上起床開始按下錄音帶.晚上放出來歸類記錄.試三天看看.我們每天到底說了多少正面的話? 又說了多少負面的話呢?祈求聖靈幫助我們.不輕易作那丟石頭的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jnpg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